2006/11/27

A6-10. 游離悲歌

詞/歐

1.
我那流淚的眼,無言無聲息注視著地板,
我那呆樣的表情,呆若木雞,
不動、不動,如一座木几。
一覺醒過來,反哀求著天不要亮,
僵硬的肢體穿上了衣服,生氣、生氣,
卻了無生氣。

身處之地,是一成不變,
沈疴難癒的病,疲憊的心,
腳踝上了銬,頭都抬不起。

不想面對不想面對的人群,
不想走入不想走入的團體,
不想要千萬個我不願意。
不想面對要面對的難題,
不想待不想停留在這地,
不願意答應不願意。

2.
我那流浪的命,這時是否又要分離?
驛動的心情如浮萍,漂呀、漂呀,
又漂向何地?

個性使然,是習慣養成,慣壞寵壞的性,
來來回回,撞上無形牆,無著力心急。

我想面對不想面對的人群,
我想走入不想走入的團體,
我單挑千萬個我不願意。
我想面對要面對的難題,
我想待不想停留的這地,
我對決百般的不願意~ 我願意。
(我那流浪的命,這時是否又要分離?
驛動的心情如浮萍,又漂向何地?)
我那流浪的命,這時不再順我心意,
堅若大山豎立於此,風吹,風吹,巍巍地聳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