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A0706. 蹓鳥

詞 / 歐

1.
祖先代代流傳的教訓,教導著我們,
你我有所分別,分屬不同邊。
平常吃喝一樣的食物,操同樣語言,
從外表上看來,殊無大差異。

受教導,受挑撥,受刺激,與你敵對。

聽任你,聽任你,都你說話,
我反對,你說啥,都反對。

2.
堂上咬牙切齒的對立,分外不相容,
私下交相授受,沆瀣一氣。
趨短利傾權勢,時而結盟,時而分抗衡,
兩邊互換顏色幾無分別。

追求利,追求名,追求勢,為頭上冠冕。

聽我說,聽我說,我說話,
不妥協,全翻盤,推委指責。

*
籠中鳥,蒙著一塊黑布的自我世界裡
籠中鳥,不知道外面的天空有多高
還頗為自負地稱王

籠中鳥,住在自顧自的封閉鳥籠裡
籠中鳥,眼睛裡只有爭取鳴叫第一
得理不饒人的驕傲。

籠中鳥 我是最強的 都要聽我的
籠中鳥 你們比我弱 都要聽我的

我世界 我世界 聽你說話
鳥世界 鳥世界 聽任你稱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