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A0907. 如果…假如…

如果…假如…

詞 / 歐

這問題反覆
出現在妳我對話
一遍一遍 一遍一遍
提問劇情再次上演

妳問我如果
相識不如點頭之交
早安您好 午安您好
不要變熟最好

妳明明
心底有數
那答案不是如此
總是口非心是
總是不厭其煩
一而再確認
而我始終知道

那就是
不管哪個如果 不管哪個假如
兩線最終交會相遇
是時間早晚  在大路或轉彎
情節簡單 或繞了幾圈

嚐試能否從頭 嚐試能否避開
閃無可閃正面迎來
惟一可知 在這現實宇宙
曾愛過

我說如果可以
早點認識早點交往
妳反問我 那個時間
說不定彼此不會喜歡

也許吧
也許不會
但可以提前相遇
故事早一點開展
早到比晚到好
晚到比不到好
也許有不同結局

那就是
如果及早發生 假如及時發生
兩線提早交會相遇
偶爾有波折 偶有碰撞交纏
終會交集為一線
說我幻想也罷 說我作夢也罷
難道不能抱持希望
夢醒時分 在這現實時空
抱夢想

努力復合又分開 總有一方努力
挽回斷線 總來來回回
明明知道問題 卻裝作視若無睹
終於到了分歧點
那就是
不管哪個如果 不管哪個假如
兩線最終交會相遇
是大風大雨  或平淡午後
長篇大論 或說一兩句
如果能有如果 假如能有假如
再次重逢再次相遇
惟一確定 喜歡永不改變
在心底

惟一確定 喜歡永不改變
在心底



2022.07.09 ver. 1
2022.07.26 ver.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