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A0205. 丑

詞 / 歐

1.
雙手各比個七,食指對食指,大姆指對大姆指靠攏,
有一個小丑在你手,
他有一對星形的眼睛,閃爍地對著你說:
「笑一個吧~」
                                                                            
笑一個吧~摘下面具的偽裝,
除下冷霜,展開笑顏~
訴不盡悲傷,盡寫在臉上,
妝扮愈顯老醜~

*
非得看人出糗,表現得比我差勁,
這樣才會高興嗎?不是這樣的呀~
那是一陣風的的歡笑,我要內心的歡喜,
發自內心的雀躍,如水中魚悠遊,
啊~我是愉人愉己的丑。


2.
雙手各比個七,食指對食指,大姆指對大姆指靠攏,
有一個小丑在你手。
他有一對星形的眼睛,閃爍地對著你說:
「pass it吧~」

pass it吧~ 每個人都有煩惱,
愈是細想 愈是三千煩惱,
盡往肚裡吞,何嘗不苦惱,
pass it吧~

*
不是笑罵由人,將所有全都放棄,
而是勇敢! 勇敢接受所有!
接受我的傷悲,面對自我黯影,
超脫「習慣扮“小”、“醜”」,隨空中鷹遨遊,
啊~我是喜悅充滿的丑。
                                                                              

#
非得看人出糗,表現得比我差勁,
這樣才會高興嗎?不是這樣的呀~
那是一陣風的歡笑,我要內心的歡喜,
發自內心的雀躍,如水中魚悠遊。

不是笑罵由人,將所有全都放棄,
而是勇敢! 勇敢接受所有!
接受我的傷悲,面對自我黯影,
超脫「習慣扮“小”、“醜”」,隨空中鷹遨遊,
啊~我是帶來喜悅的丑。


他有一對星形的眼睛,閃爍地對著你說:
「笑一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