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A0301. 左近


左近

詞 / 歐

1.
見了面也不說話,
更別提平常不見面一通電話也沒打。
內心冷漠的隔閡 擴大南北兩地的有形間距,
如何重啟對話?

*
愈靠近,愈遙遠,愈不想訴說,
更細問,漸明瞭,難言之苦衷,
再提起,揚起灰,抖起舊心傷,
簡短一句告知,隱忍了多時 累積了多深 多深的痛。
為什麼不先跟我說?

2.
桌上擺妳照片,
想念妳想念妳的歌聲,我最親愛的人,
在南方的妳,是不是也曾想要回到從前?
現在會怎麼想?

*
愈靠近,愈遙遠,愈不想訴說,
更細問,漸明瞭,難言之苦衷,
再提起,揚起灰,抖起舊心傷,
一句簡短告知,隱忍了多時 累積了多深 多深的痛。
當時你可以跟我說。

#
再一步走近,不知如何開啟話端,
之前寄的信,妳有沒有打開來看。

*
愈靠近,愈遙遠,愈不想訴說,
更細問,漸明瞭,難言之苦衷,
再提起,揚起灰,抖起舊心傷,
一句簡短告知,隱忍了多時 累積了多深 多深的痛。
也許那時我也難解。

*
愈靠近,愈遙遠,愈不想訴說,
更細問,漸明瞭,難言之苦衷,
再提起,揚起灰,抖起舊心傷,
一句簡短告知,隱忍了多時 累積了多深 多深的痛。

桌上擺妳照片,
想念妳想念妳的歌聲,我最親愛的人,
在南方的妳,是不是也曾想要回到從前?
現在會怎麼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