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A0307. 半塊麵包半根蕉

半塊麵包半根蕉

詞 / 歐

1.
堅信遠親不如近鄰,還是人親不如土親,
每個人都能說出一番大道理。
也有一輩子獨善其身,不沾人間半點煙火,
偶然的人情味 足以感動久久,
哪怕是 小小一個指引,
哪怕是 不起眼的身份,
都足以言謝,再三言謝。

偶然遇上的外國人,工作上的夥伴,
有著一雙單眼皮的風衣男。
帶著宏亮的歌聲,彈奏吉他吹口琴,
穿透不同語言的聲音。
他發現 我沒麵包吃,
他看見 我沒香蕉吃,
他大方地跟我分享他那份。

Share~ 及時遞來的半塊麵包,
分我一半的麵包;
Share~ 二話不說折半根香蕉,
雪中送碳之交。

2.
我不認識那個人,他卻分享他手上的,
份量不多的麵包與香蕉。
不是想責備發放的,不是想追究準備的,
僅想紀念與再次的感謝,
想紀念 分享與被分享,
想感謝 快樂的滿足,
若可以,我也來分享我的幸福。

Share~ 及時遞來的半塊麵包,
分我一半的麵包,已不多,
Share~ 二話不說折半根香蕉,
看顧缺乏的,與遺落。

#
Share~ 及時遞來的半塊麵包,
分我一半的麵包,已不多,
Share~ 二話不說折半根香蕉,
看顧缺乏的,與遺落。
Share~ 哪怕半塊麵包半根蕉,
東西不多卻已足夠,足夠填滿,
填滿感動,填滿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