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A0411. find a key

find a key

詞 / 歐

1.
徘徊家門前,找不著鑰匙,
翻遍全身找不著,
頓足徒懊惱,不死心地找,
就是找不到。

希望有奇蹟,躲在一角落,
一時疏忽沒摸著,
掏光了背包,翻出又塞回,
鬍鬚都變老。

碰碰運氣也好,也許原來沒鎖好,
一轉動就不妙。
肩膀用力試試,退後幾步來助跑,
紋風不動全徒勞。

*
它若是四十大盜的芝麻開門,
我願是那阿里巴巴,
說對暗語、門前畫叉,
卸下反鎖,哪怕是狗窩 那都是 我的家。
輕敲呼喚或用力地捶打,
求別再裝聾作啞,
鎖鑰轉動,門後另一個我佇足久候,擁泣。

2.
找來了鎖匠,帶來百寶箱,
敲敲打打夯不啷噹,
瑯頭快敲壞,鋸子鋸不開,
外科醫生較快。

請雞鳴狗盜,問多少珠寶,
抽成保證公道,
雞叫了三聲,慚愧苟且偷生,
心頭整個悶。

別責怪幫手,他們不懂自己的鎖頭,
何況我的鎖。
也原諒自己,放下罪己詔的枷鎖,
才配擁愛的鑰匙。

*
它若是四十大盜的芝麻開門,
我願是那阿里巴巴,
說對暗語、門前畫叉,
卸下反鎖,哪怕是狗窩 那都是 我的家。
輕敲呼喚或用力地捶打,
求別再裝聾作啞,
鎖鑰轉動,門後另一個我佇足久候,擁泣。

#
別責怪幫手,他們不懂自己的鎖頭,
何況我的鎖。
也原諒自己,放下罪己詔的枷鎖,
才配擁愛的鑰匙。

*
它若是四十大盜的芝麻開門,
我願是那阿里巴巴,
說對暗語、門前畫叉,
卸下反鎖,哪怕是狗窩 那都是 我的家。
輕敲呼喚或 用力地捶打,
求別再裝聾作啞,
鎖鑰轉動,門後另一個我佇足久候,
打開深鎖已久的心門,溫柔向前 擁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