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Info -- 4th Album 改版發表

封面
封底




















詞目:
01. connection
02. greedy
03. mass
04. she's innocent
05. out of control
06. 假面
07. tool Barbie (original name : tool bobby)
08. repeat
09. poor
10. 今日是何樣
11. find a key
12. Fighting
13. some good (改版新增)


All lyrics written by Orel
Covers designed by 六十九

2002.05.08 首次發表於Ptt2個人板
2011.05.08 改版發表於部落格

介紹:
這是Blueshoes通算第四張專輯,
也是3rd「橘紅色天空」與5th「hana」三部曲的第二部。

貫穿「橘紅色天空」、「Info」、「hana」三張專輯,可說
是一整個升大四暑假到畢業的縮影。這階段時間的創作拆成
三張專輯,這是在「橘紅色天空」收歌時,決定將其他未收
錄的歌再拆成其他兩張。其中「Info」更是為了什麼而寫的
專輯,是首次嘗試想將整張專輯拿來表達什麼,當時稱之為
概念性專輯。當時歷經01年底惡評事件,還有我在02年初準
備傳播所考試時,將一些當時接觸到的東西濃縮進來。

原版是收錄12首,改版新增第13首「some good」呼應第4首
讓整張專輯的概念更完整。

風格與所有專輯非常不一樣,大概僅第11首「find a key」
跟現在的風格比較相近。這次是比較硬式搖滾、憤世嫉世。
老實說,這次改版是目前四張舊專輯改版以來,最難改的一
次,不止是風格已經與現今有段落差,議題比較嚴肅,我也
很少在「放砲」了,所以在改詞上面,這次挑戰性比較大。

或許這張整體比較「硬」,改詞時,下比較多功夫,押韻的
部分增加許多,仍以盡量不變動原意為優先。同時也盡量減
少贅詞,諸如:你、我、我們、著、的、地、得。。之類。
也把一些生冷的詞彙、學術性的名詞拉掉,跟原版差很多,
有幾首改到四、五版還不是很滿意。大概得了藝術病吧?
多半有這樣認真的態度是在幫別人做才會有這種態度。改完
後,感覺功力又往上升一層了。吁~

這次沒有做任何廣告,只在Ptt2個版上發文通知一聲,算是
另一種嘗試。封面是我把我想像中的畫面告訴六九,請他幫
我代工,他有抓到我要的感覺,而且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麻煩他了。謝謝。也謝謝那一年的朋友與時光。

沒有留言: